我要写点能让自己开心的故事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好看的和好看的总扎堆。刘彤坐在教室里看着窗外走廊咋咋唬唬跑过去一堆人,忽然没由来地想起这句话。
朱戬就在那堆人里打头,篮球在手,一路跑一路拍得叮咣响,跟港片古惑仔登场似的身后缀着一小队一米八的小弟,所过之地一溜班级,班主任们无一不推门抻着脖子骂。
哪个班级的叫什么!不上课拍什么球!无法无天!没大没小!找你家长过来!
一时间高低音此起彼伏堪比黄河大合唱,班级里的学生乐成一片,要是有靠窗边坐着的小姑娘,那是还要扭着头好奇地瞅上两眼的。
毕竟无法无天的朱同学也算是扎堆好看里的代表人物。
朱戬倒也懂礼貌,麻溜儿原地立正,字正腔圆跟新闻播报似的:“报告老师,篮球队训练!”就差敬个军礼,在一群没个正形儿的体育生中间仿佛祖国一支独苗红花,整个人左脸写着做作,右脸写着浮夸。
那会儿大学生是稀罕品种,留学生那更是重点关怀人物,是祖国奔小康的主要希望。刘彤就走个神儿的功夫,再回头就对上班主任恨铁不成钢的眼神,仿佛他刚刚不是跟风看了个热闹,而是凭一己之力破坏了祖国上下的安定团结。
“有些同学,心思要放到学习上来,父母供一个大学生不容易,你们知道现在中国的大学生有多少人吗?再看看人家英国法国……”
刘彤脸皮薄,坐在最前排低着头,虽然对于千篇一律的班主任式训话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但就进进出出这会儿功夫,也足够他象征性地红了下耳朵尖。
直到班主任说出了那声下课,刘彤才松了一口气,抬头看着黑板上方硕大的“团结奋进”四个红字,觉得还是中间那颗金灿灿的星星好看。
结果刚出教室就看见罪魁祸首在门口等他。
朱戬应该是刚训练完,胸口还留着从操场一路奔跑到教学楼的气喘,头发比刚才带着篮球队风光游街的时候要更乱一些,左胳膊夹着篮球,右手抄进兜里,好看得像直接从电影海报上扣下来的青春少年。
朱戬拦住刘彤,笑露八颗牙:“同学,真的不再考虑考虑参加我们篮球队吗?”问完还特真诚加一句:“你这身高不打篮球可惜了。”
刘彤想,黑板上挂着的是个星星,眼前站着的是个太阳。
小太阳也不等回答,特自来熟地一把勾住刘彤的脖子,听他们说你留学刚回国?走!晚上带你去燕春楼下馆子去,记得等我放学啊。
刘彤还懵着,上课铃就响了,朱戬充分发挥篮球队长的运动神经,踩着点儿一路小跑溜远了,只剩一个潇洒背影,根本不给对方犹豫的机会。

下午刘彤没课,刚回国寝室呆不住,只想满校园瞎溜达,感受一下重回祖国土地的熟悉。这会儿算得上是深秋,银杏叶黄了漫天,天津卫地界儿风大,一吹金叶就扑簌簌往下掉,伸手就能随便捞一片。他们学校在和平区最西头,他特地找本地同学打听了一下,燕春楼在红桥那片儿,这天气骑自行车过去估计要把手指头冻疼。
刘彤捏着片银杏叶溜达到操场,刚好看见有人在篮球场练习投篮,那个人佯作了几个闪身,跳起来的时候鞋底沾起来一捧细沙,动作流畅漂亮,篮球入筐,可等转过身的时候刘彤发现那并不是朱戬。
他转动了一下手里的银杏叶柄,忽然觉得也没什么好看了的。
还没等走远,篮球场上的人先叫住了他。
“你就是那个留洋的?”
刘彤不知道那个是哪个,但还是特乖地点点头。
那人把篮球放在一旁,小跑着过来打招呼,说自己叫虞祎杰,篮球队副队长,晚上吃饭有他一份。
刘彤想了一会儿,初次见面怎么也得表示一下,就把银杏叶递他手里,说:“晚上记得戴手套,怪冷的。”

朱戬说他不会骑自行车的时候,刘彤整个人都是拒绝的,朱戬半边脸埋进围脖里嘿嘿一乐,长腿一跨就蹿到刘彤自行车后座,突如其来的重量险些把整辆自行车带倒,刘彤一条腿撑着地面,踉跄了几下才好容易稳住,回头刚想发火,朱戬一双手臂先环到他腰上。
瞬间就把他勒哑了火。
“我不会骑车啊刘彤同学,带带我呗。”
朱戬要风度不要温度,灰呢大衣敞着怀,仿佛随时准备拥着哪个小丫头入怀。他怀里的温度隔着薄薄的衣料贴着刘彤的后背,暖得果真像个小太阳。
“同学,太瘦了啊,晚上带你好好吃。”朱戬半边脸闷在刘彤身后说,刘彤嗯一声表示听见了,继续专心致志骑车,他撑死算个及格新手,从来没带过人,紧张程度堪比开飞机上战场,自行车一路歪歪扭扭,朱戬抱着他的腰在后面跟没事儿人似的幸灾乐祸。
“你这技术也不行啊。”
“你才不行呢。”
朱戬故作夸张地咦了一声,颇有深意道:“你没试过,又不知道。”
刘彤泄愤般咬着牙把自行车蹬成风火轮。

两个人到的时候还是晚了点,虞祎杰和几个队员估摸已经在门外等了好一会儿,正三三俩俩聚在一起抽烟,远远看见那辆破自行车九曲十八弯地过来,他们那没心没肺的队长还在后座挥着膀子打招呼,徒留前座的转校生扶着车把晃得像个帕金森早期。几个队员忙着乐岔气,虞祎杰赶紧把烟掐了。
朱戬从自行车上跳下来的时候,刘彤深切感受到猴子在太行山下压了五百年解脱那一瞬间的心情。可能因为骑车太过专注,等他蹲着锁好车才发现自己的手指冻得都泛了红。
一双手套甩到他面前,刘彤抬头一看,是下午遇见的副队长。
“还说别人,自己不戴手套。”虞祎杰说。刘彤搓搓手笑开了,说了声谢谢,刚伸手要接,朱戬就拎着他后领把他整个人拽了起来。
“冷不冷啊,进屋了进屋了。”朱戬和一堆人不由分说地推着挤着把他拥进店门,虞祎杰把手套揣回兜里,走在最后,隔着人群对他露出一个笑容。













评论(6)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