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红海之后我时常在想,到底是什么能够支撑着一个人,使他从战场上拼命活下来。

相比能够大肆宣扬的荣誉感与责任心,或许更多的是无法宣泄出口的憎恨与恐惧吧。那些在硝烟鲜血中浸泡出的负面情绪本应该是隐晦的——仿佛约定俗成般,一切与光明背道而驰的精神总令人难以启齿。而当所有恐惧与憎恨在战场上难以抑制地爆发出来的那一刻,就变成了得以让观众窥见战争到底有多残酷的裂口。
是庄羽见到地上的断指,又后知后觉地举起自己残缺的手,是佟莉颤抖着手拿出糖,剥糖纸的速度跑不赢死亡。
也许就像佟莉骂那句“操你妈”,战场上有太多的力所不能及。
生命和死亡你追我赶,甜味无法弥补疼痛,爱并不能战胜子弹。

我欣赏战狼所表达的民族大义,但我更钦佩红海在电影的艺术效果下,尽可能多地还原战争真正的模样。
无法弥补,也要吃糖。不能战胜,也要爱。
没有无所不能的英雄,有的不过无数如此孤勇的绝望。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伟大的。而战争的残酷之处,我想,正是我们需要牺牲很多的伟大,以去换取另一种伟大。



评论(11)
热度(697)

© 酒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