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一个童话(上)

完结了《玫瑰人生》的雀跃感一直维持到现在!

这个不是新坑只是一个小短篇,至于内容请看标题......这真的只是一个童话(。

伴灵梗大概是下一个想要开的长篇,但具体情节还没想好所以最近应该会补一补以前的小短篇,《百万美元宝贝》之类的



如果这个童话能让大家感觉到哪怕一点温馨治愈我就满足啦

2015年也要努力萌着老冰棍们!


**

 

你瞧,冬雪已经挂满了窗棂,壁炉里的火苗烧得正暖,蹄子长着雪白长毛的小马驹们正相互依靠着在院子里打盹儿呢,星光给它们盖上一层闪亮的薄纱一样的被子,这是个多么美好的夜晚啊。

 

哦,别忘了还有桌上的树莓汁和刚出炉的奇异果派——那味道美极了,会让你情不自禁地唱起歌。

 

至于那个故事是怎么说来着?

 

 

那是在很久很久以前……

 

 

 

 

 

 

 

越过一座流淌着银河的高山,渡过一汪沉睡着月光的湖泊,再穿过一片精灵居住的森林,在世界另一端的小镇里有那么两个少年。

 

年纪稍大一点那个叫做史蒂夫,他长得又瘦又小,一点儿也不讨姑娘们的喜欢——但别误会,他可一点儿也不难看。史蒂夫有一双天空一样澄澈的蓝色眼睛和比阳光还要耀眼的金发,更别提他那颗比街角首饰店的红宝石还要闪亮的心。他会在每天清晨薄雾还未消散的时候赶去小镇中心那栋古老的钟楼,在六点的钟声响起之前把时针和分针擦亮,这样它们就可以把阳光反射到小镇的每一个角落,即便是与小镇紧邻的南方森林的深处也会看得到。

 

当史蒂夫做完这一切的时候,他会爬到巨大钟盘的最下端,掉晃着双腿坐在那里,再给自己倒上一杯他从家里带来的覆盆子茶,然后静静等着第一缕晨曦划破天际。

 

六点的钟声准时响起。橙红色的朝阳在远方的地平线上流淌,天空泛起丝丝缕缕瑰丽的紫红色,蓝色的大海像块儿宝石镶嵌在棕色土地的后方,南方森林里飞出一大群洁白的鸟,它们的羽毛掉落下来,飘到天上成了饱满云彩,嘴里衔着的稻穗落在地上,就长出了金灿灿的麦田,它们的鸣叫化成了带着樱桃香气的微风,吹拂过整个森林和小镇。

 

“这可真美啊。”史蒂夫喃喃自语,“如果巴基也能看到就好了。”

 

巴基就是另一个年纪稍小的男孩子。

 

关于巴基,能说的故事可真是太多啦。

 

他英俊极了,有一头柔软的棕色头发,笑容像是蜂蜜焦糖一样,小镇上没有一个姑娘不喜欢他,但巴基却并不在乎,整天只和没什么人喜欢的史蒂夫耗在一起,好像那才是世界上最有意思的事。“巴基”也并不是他真正的名字,他有一个和普通男孩儿没什么两样的名字,叫做“詹姆斯”,而“巴基”则是史蒂夫给他的称呼,但大家都觉得“巴基”简直太适合他啦,久而久之小镇上也就没人喊他“詹姆斯”了。

 

每天史蒂夫早早起床去擦指针的时候,巴基也会一同出门。但他才不是要去钟楼呢,他要去小镇的集市上去帮邻居们搬水果和面包。出门前他会带上剩下的那一半覆盆子茶,歪戴着一顶羊皮帽子,然后跑着去集市,像一只穿梭在森林里的矫健的雄鹿。

 

他先去帮班纳先生把面包搬上了小货车,这样他就把它们运去可以去隔壁小镇的面包房了,作为回报他得到了两个散发着浓郁麦子香气的松软的面包,巴奇把它们放进布口袋里,一边想着史蒂夫一定会开心的,一边和班纳先生道了别。

 

他又去到克林特的家,帮助他把一屋子黄橙橙的橘子摆到门口的摊子上,一般这个时候六点的钟声就要响了,等到他忙活完橙子的时候,史蒂夫就会从钟楼回来和他汇合,两个人一起去佩吉小姐的家里。

 

这简直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事啦。

 

巴基能看出史蒂夫有多么喜欢佩吉。佩吉聪明又漂亮,她穿着草莓颜色的裙子,一边唱着歌一边把染成五颜六色的绸缎挂到竹竿上,那些绸缎简直比天空剪下来的银河还要漂亮——有一次佩吉微笑着告诉了男孩子们关于绸缎的秘密:她会在夜晚的薰衣草花田里调制染料,把大把大把沾着花香的星辰的碎屑加到里面。

 

史蒂夫远远地向巴基招手,巴基把一个橙子抛向他,史蒂夫微笑着接住。他们敲开佩吉小姐的屋门,佩吉正端着两碟芝士蛋糕站在那里,男孩子们把晾好的绸缎收在怀里,再一一整理好,佩吉则在旁边为他们制作薄荷蜂蜜茶,她注意到他们的水壶早就空了。

 

“快要到冬天了吧。”巴基在一大堆彩色的绸缎里说。“不知道北方会不会被冰封呢。”

 

“北方是一个城市,巴奇。”史蒂夫柔和地说,认真地将绸缎叠得整整齐齐。“城市怎么会被冰封呢?冰封的是河流,山脉,和云朵中的雨水。”

 

“人呢?人会被冰封吗?”

 

“这不是我们该考虑的,我们在南方,而南方没有冬天。”

 

“是的,是的,真不知道没了你我该怎么办。”

 

 

他们就这样生活了一天又一天,直到夜幕降临的越来越早,黑夜越来越漫长。他们知道,冬天来了。

 

又是一天清晨,史蒂夫坐在钟楼上,朝阳划破黑暗,但是鸟群没有从森林深处飞起,天空变成了铅灰色,云朵消散得不知所踪,麦田不再是金黄色,精灵也没有在交错地树木中唱起沾着朝露的歌。

 

史蒂夫抬头问古老的钟楼:“您能告诉我这是怎么了吗?”

 

钟楼用苍老厚重的声音回答道:“是北方的蛇苏醒啦,它有九个头颅,獠牙能贯穿山脉,身躯会压垮整个大陆,尾巴掀起的巨浪会淹没小镇,而它现在正朝着南方进发,不久将会有一场战争,它会带走你最爱的一切。”

 

“它会带走佩吉小姐吗?”史蒂夫紧张地问道。

 

“我太老啦,孩子,而你还年轻。”

 

钟楼恢复了沉默,无论史蒂夫怎么发问它都不再言语,只有秒针滴答滴答地走着。

 

史蒂夫跑到集市,他跑得太急几乎要哮喘发作,巴基吓坏了,他握着史蒂夫的肩膀给他倒了一杯覆盆子茶。

 

“你这是怎么了?”巴基担忧地问。

 

“北方的蛇苏醒了,战争将至,它会带走我们所爱的一切,我不能让这件事发生,我不能让佩吉小姐受伤。”史蒂夫急匆匆地说,巴基的眼光闪烁了一下,然后如同白昼前的星辰一样渐渐暗淡下去。

 

“我们不会让你最爱的佩吉小姐受伤的,我不会让这件事发生的。我可以去参加军队,我一拳就能揍倒那条愚蠢的蛇。”

 


 

 

 

 

 

 



评论(4)
热度(65)

© 酒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