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一个童话(中)

 

“可是这样做太危险了,或许我们可以——”

 

“史蒂夫,难道你忘了吗?我可是在那些小混混手里救下你无数次呢。”

 

在一个暗淡无光的早晨,巴基背起了行囊和其它年轻的小伙子们一起走向远方。史蒂夫几乎一夜没有阖眼,他给巴基的行囊里装了麦子面包,浆果饼干,和他最爱的覆盆子茶,然后又去南方森林的最深处把启明星的光芒装进瓶子,这样他就不会在黑夜中迷失。回来的路上他采了一朵会像银铃一样作响的灯笼花,他会把它挂在巴基的背包上,这样即使他掉了队别人也不会落下他。

 

他把巴基的背包装得满满的,直到巴基笑着制止:“史蒂夫啊,这样我还没走到森林的边界就会被累死的。”

 

史蒂夫站在高高的钟楼上目送巴基的队伍消失在浓绿的森林里,他抬起头问古老的钟楼:“是不是这样我就不会失去我最爱的一切了呢?”

 

钟楼低沉地说:“我太老啦,孩子,我站在这里迎来过无数冬至,而你还年轻。”

 

史蒂夫抚摸着暗红色的斑驳砖块:“您到底是什么意思呢?我也应该和巴基一起去参军吗?我是想的,非常非常想,但没人会想要一个拖后腿的小个子的加入。”

 

钟楼再一次沉默地敲响六点的钟声。

 

 

 

 

巴基穿过了南方温暖的森林,启明星的光芒在夜里引领着他们一整支军队前进,而他背包上的灯笼花救了两次他的命。踏进北方边界的一瞬间,寒冷便随之而来。这里像是白女巫的宫殿,一切都冷冰冰的。寒风变成奔跑的白色狼群环绕着小伙子们,它们呲着獠牙向南方的入侵者低吼,咆哮变成了冰棱,划破了巴基的脸颊。

 

这可真见鬼。巴基在心里说道,史蒂夫明明说过城市不会被冰封的。有些战士们退缩了,他们背着行囊调头跑回了南方温暖潮湿的森林中,但巴基没有丝毫犹豫,他的靴子坚定地踩在雪里,因为他知道他不能让史蒂夫失去他所爱的一切。

 

巴基怀念史蒂夫做的蜂蜜柠檬汁,还有清晨时呼啦啦飞过的那一大群白鸟,他还怀念班纳先生面包房的香气,和佩吉小姐的草莓色裙子。

 

军队一路向北,随行者越来越少,直到北方森林的尽头,就只剩下巴基一个人了。他见到了长着九个头颅的蛇,它庞大到可怕,而巴基想着史蒂夫的蓝眼睛,这给了他向这个怪物开口的勇气。

 

“要怎样您才会停止向南方发起战争呢?”

 

那条蛇的一个脑袋吐着鲜红色的信子向巴基靠过来:“停止战争对你有什么好处呢?”

 

“那里是我的家,清晨的时候精灵会在树林里为小镇祷告,高角麋鹿在丛林中奔跑着,它们的角碰到的地方就会开出红色的蔷薇花;傍晚的时候天空会出现瑰丽的晚霞,你可采下彩色的云朵绑在院子里,橙色的云朵闻起来是橘子糖的味道;午夜的时候银河会从天空落下,经过最高的山峰流到每一条河流里,来往的船只就如同航行在浩瀚的夜空中。”

 

蛇的另一个头说话了:“这么美的地方,如果我不亲自去的话,又怎么能体会到呢?”

 

巴奇沉默着,掌心里摩挲着那朵灯笼花。

 

“我在那里生活得足够久,我记得那的每一寸风景,如果可以的话,请拿走我的记忆吧,这样你就不必亲自去南方了。”

 

“可那还不够啊,孩子。”蛇贪婪地说道。

 

“那你还需要什么?”

 

“你得留下一只手臂。”

 

“一只手臂?”

 

“这样你就不能翻过高山,游过河流,砍断荆棘穿过树林,你会永远留在北方,和我一起留在这片冰原。”

 

“我答应你。”巴基把启明星的瓶子抱在怀里,微弱的星光被玻璃壁折射成了细碎的钻石。史蒂夫说过人是不会被冰封起来的,他不会骗我的。他对自己说。

 

 

 

 

 

蛇留在了北方森林,南方避免了一场战争。

 

小镇的人们欢呼庆祝了三天三夜,而史蒂夫却一直踮着脚从钟楼上往远方眺望。年轻的面孔从南方森林的边界匆匆走过,但他却没有等到那个有着蜂蜜焦糖温度的微笑。史蒂夫终于等不下去了,他鲜有的急躁地问钟楼:“为什么巴基没有回来?”

 

钟楼说:“因为他被留在了北方的冰原,他在那里迷了路。”

 

“我要去找他!我要带他回来!”

 

“可是你太过瘦小了,你要如何攀越连接着银河的高山?如何游过沉睡着月光的湖泊?又如何劈开荆棘穿越住着精灵的树林呢?”

 

“我……”史蒂夫无言以对,“可是我必须带巴基回来,我不能失去他,我不能,是他阻止了战争,我必须找到他。”

 

“我太老啦,孩子,而你还年轻,许多事情是要你自己去探索答案的。在南方森林的西北边,下午三点的阳光会照射到一片银叶子上,跟着光芒一直走,你会看到一间小木屋,带上三朵粉红色的云彩,木屋的主人就会见你,他是个魔法师,他会给你帮助的。”

 

史蒂夫感激地拍了拍钟楼,一秒钟也没有耽搁地背起行囊离开了小镇,在森林的边界他想起他还没有和佩吉小姐道别,但他没有时间折回去了,巴基还在寒冷的北方等待着他。

 

史蒂夫把三朵粉红色的云朵拴在背包上,他一路向西北方前进,看到了那片银色的叶子,在光束的指引下来到了小木屋。

 

“您好,先生,请问我可以进来吗?”

 

他敲了敲门,背包上的绳子忽然断了,三朵云彩从窗户钻了进去,镶着月光和星辉的木门吱呀一声打开了。

 

“你需要什么帮助?年轻的小伙子。”一个面容慈祥的老人问他。

 

“我想变得强壮。”

 

“为什么呢?是为了你心仪的姑娘吗?”

 

“不。”史蒂夫摇了摇头。

 

“那是为了报复那些曾经欺负过你的恶霸吗?”

 

史蒂夫又摇了摇头。

 

“那是为什么呢。”

 

“为了我的朋友,先生。战争从我身边带走了他,但我不会就此放弃的,我不会放弃他,就像他从未放弃过我一样。”

 

“所以你想当一个英雄喽?”

 

史蒂夫愣住了,他从没有这样想过,但老实说这确实很吸引人——一个英雄,简直不能再好了,那样镇上的孩子就再也不会因为他的瘦小而欺负他,佩吉小姐也会对他刮目相看。“英雄是很好……”史蒂夫喃喃,他拉了拉背包,灯笼花发出一声清脆的铃音。“但是,先生,我现在只想找回我的朋友,我只希望巴基能回到我身边。”

 

“你有一颗金子般的心,孩子,去吧,我会给你你想要的一切,去北方带回你的朋友吧。”

 

史蒂夫感到一阵疼痛席卷了自己,但疼痛过后,他惊喜地发现自己变得高大强壮。他道了谢,推开木门一直向北方奔跑,风从他的耳畔掠过,他感到如此轻松自由,力量从他的脚下生出,他像一只雄狮奔跑在旷野中。

 

 

========================

我觉得的我以后可以把美国队长当成给我家娃子的睡前故事了......


评论(4)
热度(55)

© 酒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