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见过你的。

 

那是伦敦的一个雨天,你穿灰色的大衣,左手夹着灰色的公文包,右手捧着一大束明黄色的向日葵。你步履匆匆地行过青砖铺成的潮湿街道,缄默不语,仿佛唇间含着一个讳莫如深的秘密。

 

你在缭绕的烟雾背后笑了,说自己从未去过伦敦。

 

你的嘴唇半张着,香烟摇摇欲坠,如同你光裸的手臂撑着的头颅。你在说谎,我知道,你说谎时总是这样看着别人,仿佛你坠入爱河,仿佛你用情至深。

 

可我原谅你。

 

你拥抱我,坐在我的膝盖上仰起头肆无忌惮地大笑,眼神天真无辜得如同初生的幼鹿。你贴近我耳语,对我讲述你讳莫如深的秘密,于是我与你一同跌进这泥沼,这深潭,这深不见底却无比甜蜜的黑暗。

 

你说,天快要亮了。

 

晨光照在黑色的大理石上,你把手从床沿垂下去。有一次我们把木船停在湖的中央,你也是这样,手臂垂到水中,在慵懒的倦意中沉沉睡去。只不过现在你醒着,眼神明亮。

 

你抚摸我的脸,亲吻我的额头,鼻梁抵着我的锁骨,你拥抱我,再一次,最后一次。因为你会在天亮的时候离开。即使你已与我坠入爱河,即使你对我用情至深。

 

你会在天亮的时候跃上一个好心陌生人的车,身上穿着我的衣服,脖子上戴着我的项链,子弹壳儿和钥匙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于是我的勋章变成了你在这一场放肆的掠夺中荣获的战利品。

 

我记得你金色的头发在海风中飞扬的样子,我记得你低头哼唱一首歌的样子,我记得你在那个伦敦的雨天压低帽檐的样子。

 

你看,我都记得。我是见过你的。

 

我找到你,我失去你。你遇见我,你离开我。

 

我在你走远的那一刻开始爱上你,真心实意,避无可避。

 

从此我带着你讳莫如深的秘密行走在日光下,行走在月光下,行走在星辰的光辉下。我是属于你的,如同你属于我,我终会找到你。

 

天亮了,你再一次亲吻我,而我在慵懒的倦意中沉沉睡去。

 
 
 
 
 
 
 

 

 
 
 
 
 
 
 

*写的时候心里想的故事是,瑟兰是大佬欧瑞费尔的恋人,而莱格拉斯是瑟兰独自一人在拉斯维加斯游玩时遇到的露水情人,他们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这是最后一天,瑟兰迪尔即将离开拉斯维加斯回到欧瑞费尔身边之前,以莱戈拉斯视角写出的东西【然而莱戈拉斯并不会像我这样矫情,哎。

 
 
 
 
 
 
 

*听了 @泄露天机的刃阿姨 安利的《易燃易爆炸》,我也炸成了一朵烟花,于是就有了这么个形象,也安利你们去听,帅

评论(7)
热度(1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