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恋爱故事(二)

【五】

白虎卧床养伤,朱雀哭着喊着要去看望白虎,青龙死活拉着朱雀没让她去。

青龙说:“你一个女孩子家去看他,容易传绯闻。”

朱雀说:“那你替我去看他,反正你俩绯闻多。”

青龙一口气差点没上来:“我俩那些绯闻都是驴人的。”

朱雀急了:“我不管我不管,我要去给白虎送小鱼糕!”

青龙也急了:“他又不是猫!”

朱雀哭唧唧地拎着小裙子跑远了。

 

不一会儿朱雀又回来了。

青丝高束,眉目深邃,轮廓如巧匠雕凿,活脱脱一个非常man的boy。

青龙心里非常卧槽。

朱雀爽朗笑说:“不是女的不就可以看望白虎去了吗。哎呀,我可真是太他娘的机智了。”说罢以旱地拔葱之势一胳膊夹起青龙,直奔白虎堂而去。

 

青龙撅着腚在时速一百二十迈的风中思考起了自己的直男人生。

 

【六】

白虎睁眼的时候玄武正坐在他床头。

玄武老僧入定,一双墨玉似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白虎,受伤的手臂绑着绷带挂在脖子前,末尾还系了个蝴蝶结,非常崩人设。

白虎看了一会儿玄武,忽然说:“以前没发现,你还挺好看的。”

玄武面无表情,其实一颗少男心跳得扑通扑通的。

白虎说:“你替我挡了天雷,按律咱俩都得受罚。”

玄武挣扎半天,简直要废了三千多年修为,好不容易憋出个:“其实我——”

朱雀就夹着青龙风风火火地冲进来了。

朱雀说:“老铁,我来给你跳舞了。”

白虎:“......”

朱雀说:“青龙说了,女孩子家不好过来看你,容易传绯闻。”

青龙说:“你能不能先把我放下来说话。”

朱雀说:“我一百多年没化男身了,不知道现在还流不流行这个长相了,你们先将就着看。”

白虎说:“......挺,挺帅的还?”

外面忽然电闪雷鸣,乌云四合,暴雨忽地倾盆而至。

三个人一起看向青龙,青龙还被朱雀挂在腰上,哭得像一个八千多岁的孩子。

 

【七】

白虎给青龙剥了颗龙眼。

青龙神情复杂地接过,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吃了。

白虎笑笑,说:“你们可别学我,一道雷都躲不过。”

青龙满脸嫌弃:“当年咱俩在西湖泛舟,捞个鱼你都能栽湖心里去,谁跟你学。”

朱雀在旁边撕白虎桌上的鸡腿吃:“哟呵你俩还去过西湖呢!”

白虎说:“那他妈还不是因为你在后面踹老子一脚!”

朱雀问:“西湖醋鱼好吃吗?”

青龙拍桌子说:“那昆仑山那次怎么算!”

白虎挣扎着坐起来:“哪个智障为了摘花从山上掉下去的,谁把你捞回来的!”

朱雀问:“哎呀我知道我知道,昆仑山是不是贼他娘冷的那个?”

青龙一个箭步冲到白虎床边,揪住白虎衣领:“那是谁最后在军阵中被乱箭穿成筛子的,那么简单的阵法都破不了,你知不知道当时可急死小爷我了。”

朱雀说:“我看过我看过,电视剧里播了,哎呀那一集可把白虎的小粉丝们哭惨了。”

白虎沉默了一会儿,问:“你都看见了?”

青龙从白虎的领子里看进去,绷带下面又慢慢透出血色,他松开手,说了一个模棱两可的啊。

朱雀拿着另一个鸡腿问玄武,吃鸟肉吗,香的。

 

外面传来叩门声。

白虎还未来得及说一声请进,便有小仙隔着院子高声道:“玉帝有旨,四方神玄武违纲乱纪,宣入殿,殿前领罚。”

 

【八】

玄武跪在殿前。

他擅自为白虎挡下一道天雷,玉帝念他镇守北方有功,免了他被贬至人间走一遭,只让他在玄武堂中禁足三载。玄武颔首不语,天界皆知他素来少言,玉帝也不见怪,挥挥手让他退下。

玄武没起身。

他伏地一拜道:“我愿往人间。”

云雾缭绕他膝头与紧扣地面的指间,他在千百年前初化人形时曾听白虎无意道,最美不过天上浮云人间雪。

玄武求玉帝让他去昆仑山。

 

他自云端跃下时想,人间雪总归是要好过天上云的。

天上皆久寿,人间可白头。

风在他耳畔呼呼作响,受伤的手臂在下坠中被拉扯得生疼。玄武觉得肩上一热,他以为是伤口裂开淌了血,回头却看见是一只手抓住了他的肩。

是白虎。

玄武一颗少男心立马重新扑腾起来。

 

“哎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这他娘的怎么还没有到头!”

这个是朱雀。

“你他妈不是会飞吗!”

这个是青龙。


评论(45)
热度(4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