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恋爱故事(三)

*我们当中出现了一个直男



【九】

玄武没有去纠结为什么一个虐心偶像剧突然变成了超市促销买一赠三,毕竟大家混在一起好几千年,有些话也不用说得非常明白,不然会显得特别给。

况且他现在有点饿。

四人暂避在昆仑山脚下的一间破庙里。作为四方神里年龄最小的一个,这还是玄武第一次到人间,头一回切身体会到作为一个凡人,不吃饭是会饿瘪的。

 

因为显然除了他,另外那仨已经饿瘪了。

 

朱雀说:“我想吃鸡。”

白虎问他:“你吃自己同类不会感到愧疚吗?”

朱雀说:“可我又不是鸡。”

白虎不以为意:“反正都是禽类。”

虽然朱雀是个力能扛鼎的质朴少年,但好歹也伪装了几百年如花少女,被各路颜控小仙捧在手心上虔诚地供养,内心深处已经充分被歪爱死爱路口红腌入味了,非常娇贵易碎。他觉得白虎的话深深伤害了他的公举梦,于是提着小裤脚哭唧唧地跑远了。

青龙吼白虎:“就你生物好!就你生物好!”

白虎伤还没好,浑身都疼,他懒得搭理青龙,一个白眼翻脑后就回破庙里睡觉去了。

玄武对青龙说:“我看不远处有集市,我去买些吃的来。”

青龙:“白虎你别走!还从来没人敢对本神君翻白眼!你给我出来我也要对你翻一个!你出来!”

玄武:“……”

 

【十】

白虎躺在破蒲团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

早知道就不该这么莽撞,伤还没好就贸然来到人界,换了这副一点也不耐操的凡人躯体,又饿又累又冷又疼。

夭寿,日玉帝仙人板板,心态血崩,如果能重来我要选李白。

他烧得迷迷糊糊,双颊飞红,揪着自己的领子缩成一团,人形虎态来回转换,堪比民间志怪小说不可描述的夹页插画。

想是周围村民常到破庙中祭拜,早先没有注意,这会儿天色暗下来他才注意到佛像前亮着一排烛火,佛面慈悲,白蜡如泪,星星点点落在朱漆斑驳的桌案上。

白虎心烦,翻身的时候利爪撕裂身下蒲苇。

他不知睡了多久,恍惚间有人用手贴上他的额头,顿觉清凉舒爽。那人用掌心捧了凉水,水滴顺着白虎脸颊往下淌,他想睁眼看清是谁,那只手却滑下来,盖住了他的眼睫。

 

朱雀拎着四只拔了毛的鸡回来的时候,青龙和玄武正在破庙门口生火。

青龙神色复杂:“你哪儿来的钱买鸡?”

朱雀说:“我没钱,我自己去山里抓的。”

玄武一脸你在逗我吗。

朱雀非常淡定:“我仔细想想觉得白虎的话好像有点道理,就去树林里跳了个舞,果然所有禽类都出来了,我趁乱摸了四只鸡。我简直机智。”

青龙表示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朱雀无情地用木棍把鸡捅了个对穿架在烤火架上。

“吃鹅不,吃的话我明天还去抓。”

 

【十一】

第二天清早朱雀和青龙就被白虎打发去集市买东西。

朱雀双手一摊:“我没钱。”

玄武从衣袋里掏出些碎银放在朱雀手中。

白虎眉梢一挑:“你哪儿来的钱?”

玄武说:“昨日我当掉发冠,换了些钱。”

白虎一看,果然玄武头上的玉冠不知所踪,换了一条墨色布带束着头发。神君的玉冠自然上乘,怕是皇宫珍奇也不及其半分,白虎看着心疼:“下次拿青龙的头冠去换,实在不行他还有腰带。”

青龙:“哈喽???”

 

青龙跟在朱雀后面才发现自己竟然比他矮了半头。

简直要把青龙气成给。

俩人在集市里晃荡,隐约听得周围人群窃窃私语,青龙一眼扫过去,是些小丫头聚在一起红着脸指指点点。

对着朱雀指指点点。

气成给,简直气成给。

走在前面的朱雀忽然在一家胭脂摊面前停住了脚步。他捡起一盒盖子上画着喜鹊的胭脂:“姑娘,这个怎么卖?”

姑娘小脸白净得像一朵茉莉花,她伸出五根手指笑嘻嘻地回:“五文钱。”

青龙在后面心不甘情不愿地付了钱。

回破庙的路上朱雀心情大好,将那盒胭脂抛起又接在掌中,对着上面的喜鹊傻笑。青龙实在忍不住:“你到底怎么了?”

朱雀转过头很认真地看着青龙。

“有一句话,我想说很久了。”

“你说。”

“我一直觉得我好像——”

青龙的心不由自主地跳得快了一点。

“我好像是咱们四个里唯一一个直男。”

青龙:“哈喽???”并且觉得这句剖白似曾相识。

 

朱雀又一次将胭脂高高抛起:“青龙我觉得我可能是,恋爱了。”

 







评论(63)
热度(3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