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了许多风景,还是愿人间如你

如果你读到了这篇文章,希望它能让你有个好心情。





“你的心有灵性,你的手有魔力。”

1.

有一年冬天我去滑雪,技术烂得掉渣还自信飞扬地站在最高最陡的坡道上往下冲,结果冲出去没有两米就不负众望地躺了,无奈又停不下来,只能死狗一样往下滑。

当时我隐约记得教练说过要侧着身子,我照做了,可是那个蜷起来的姿势累得没人性,滑道又好长好长,我左右看了一下,周围也似乎也没有人正要有预谋地踩爆我的头,于是我就放心地翻了个身仰面躺在滑道上,一边望着蓝天一边继续死狗一样往下滑。

最后到平地那里,我的滑雪板像双筷子一样竖插在地上,我就跟个标本似的被钉在那儿,特别丢人,但是莫名特别开心。

你问我为什么要讲这件事?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我发现以一个‘我是如何倒霉如何愚蠢’的段子作为开头的,一般都是个好故事。


2.

我有个朋友,叫张小姐。

张小姐本来有个特正常的名儿,反正不叫小姐,但她说现在写小说的都这样,女主角叫啥啥小姐的听起来特别有格调,有种任人生潮起潮落我自毅然观花的感觉。

我虽然只是个写同人的,而且还不知道为啥叫小姐的会有格调,但我就是这么体贴的一个人,于是就随她吧。

张小姐说她分手的时候是在个特别冷特别的冬天,远远地看着男朋友拖着个行李箱头也不回地消失在一片雾气里,心里说不出的滋味。

我问为啥,觉得北京雾霾太严重需要治理了?没事儿,我这儿还看不见教学楼呢,我不是照样上课么。

她说放屁,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经常逃课。

我赶紧问她然后呢然后呢。

她说然后他就走了呗。

张小姐本来可以追上去的,但是她选择跟根儿旱地里的葱一样坚挺地戳在地上一动不动,我觉得她可能只是腿麻了,毕竟她这人体格也不纤细,估计是体重给压的。

等火车开了,她去旁边买了个烤地瓜吃。

我问她烤地瓜好吃么,她一下就哭了。

我拍了拍她的肩膀,心想这地瓜得是多难吃才能哭成这样啊。


3.

大一的时候我开始玩剑三。

有时候我就想啊,如果我生在大唐盛世的那个江湖,我才不要去入什么几大门派,打打杀杀的,受了伤该多疼啊,万一死了这可怎么办!

我要去当那个扬州门口小茶馆端茶的店小二。

店小二多好啊,任务除了望天儿就是看着来来往往英姿飒爽的各路侠士,没事儿听个墙角,谁又抢了谁的媳妇结果被一路追杀啦,谁又和谁结了仇家重金悬赏啦,谁又为博谁一笑在长安城一掷千金买一曲啦。

然后我再把这些事儿都编成故事,心情好的时候就在茶馆里说书给大家听,也不收钱,图个乐呵。

碰见我喜欢就多上一盘花生米,白送,粥里再多加一块儿白冰糖。碰见我不喜欢的就少给二两牛肉,然后把这二两牛肉添给我喜欢的。

没事儿闲的时候给路过的江湖人刷刷马,当然要收钱的,收五个铜板,没有那么多就给三个,多给也不要,少了和你急。

某一天店里来了个骑马的过路人,我送了过路人两盘花生米,白粥里加了三块儿白糖,接着我又去刷了马,边刷边给店里的人说故事,可是我没收到铜板,因为过路人说他路上遇到了劫镖银的,身上一个子儿都没有啦。

作为补偿,过路人从马上伸出手。

“听说长安的桃花都开了,和我一起去看看吧。”


4.

开头的那句话是我从微博一个刻章子的大神那里看到的。

想说给我lof里面所有的画手,写手,和所有画画的人,写字的人。

“你的心有灵性,你的手有魔力。”


5.

我并不是每一天都过得美好,每一天都有勇气在路上奔跑,每一天都有心情对着天空唱歌,每一天都能那么幸运地敲出让人喜欢的文字。

但是今天,我的快乐有那么那么多,我想分给你一点儿。


6.

我再坦白一个事儿。

其实我一开始想说的是,一般以一个‘我是如何倒霉如何愚蠢’的段子作为开头的,不仅是个好故事,而且写故事的人一定长得特别好看。

怕你们打我现在才说,反正你们都已经看到最后了。


评论(18)
热度(108)

© 酒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