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饲养守则(上)

给媳妇儿 @Tepes 兔子漫的配文!

 

 

 

 

 

 

 

0.

一只兔子,莱戈拉斯想,我被一只兔子瞪了。

“莱戈拉斯!你愣着干嘛呢!”

莱戈拉斯能听到球场那头阿拉贡的声音,他茫然地回头看了一眼球场上正冲自己招着手的朋友,又扭过来看着草丛里仿佛随时都要跳上来在他鼻梁正中咬上一口的——兔子。他用一只手托住篮球,一只手屈起手指勾了勾自己的鼻梁骨。

都是汗。

“你还愣着干嘛,”兔子坐在草地里仰起脸对他冷冷道,“无礼的人类。”

哦,看啊,兔子对我讲话了。莱戈拉斯不着边际地想,他在毫无准备地情况下实现了多少儿童的生日愿望啊。

“快扶我起来。”兔子对莱戈拉斯伸出一只手。

“莱戈拉斯!”阿拉贡已经跑到了莱戈拉斯身后。

在一个晴空万里的好日子,二十三岁的莱戈拉斯用一秒钟就做出了一个改变自己一生的重要决定。

”我这就来!”莱戈拉斯笑容灿烂地扭身将篮球抛到阿拉贡怀里,然后弯下腰迅速将草丛里那只巴掌大小的兔子一把捞进了自己的裤子口袋。

 

1.

莱戈拉斯,男,一名普通大学生,篮球队队长,(自认为)相貌平平,在一个普通的日子里遇见了一件不那么普通的事。

 

“所以你是一只兔子,”莱戈拉斯说着用手比划了一下,“但我觉得你似乎长得更像——”

“精灵,”兔子斩钉截铁地打断了莱戈拉斯,语气里带着不容置疑的严肃,“我是一只精灵。”

莱戈拉斯看着书桌上的兔子,后者正歪着头整理着自己耳朵上在莱戈拉斯口袋里搓乱的杂毛。

“精灵啊。”莱戈拉斯扒拉了一下自己的短发,若有所思道。

“我还是一名国王。”兔子整理好自己的耳朵上那一层蓬松柔软的短毛后,转而开始抚平自己金色小脑瓜上支楞起来的头发。”你需要把我送回到我的领地,如果我不见了,我的子民会很着急的。“

莱戈拉斯心不在焉地嗯了一声。

“你怎么敢在我说话的时候走神!”兔子看起来很愤怒,毛球一样的尾巴都炸起来一圈白毛。

莱戈拉斯笑了。

他伸出一根手指点了点兔子红肿额角。那是之前被他的篮球砸出来的。

“你真的是精灵?”莱戈拉斯笑着用手指轻轻蹭了一下那块儿通红的皮肤,下一秒就被兔子举起两只手制止住了那根手指头。

“我有名字,瑟兰迪尔。”兔子举着莱戈拉斯的手指头说道,“你要叫我瑟兰迪尔王,或者吾王。”

“我应该没有在小时候过生日的时候许过这种愿望。”莱戈拉斯喃喃自语,他带着笑意的蓝色眼睛被窗口投进来的日光映成一种奇妙通透的琥珀色。

瑟兰迪尔疑惑地歪了歪头。

莱戈拉斯抿着嘴扯出一个笑,“瑟兰迪尔是吧?我可以叫你瑟兰——啊!”

瑟兰迪尔抹了抹嘴,仰着小下巴得意地看着眼前捂着脸弯下腰的人类青年,而莱戈拉斯在缓了口气之后又好气又好笑地抬起脸,捏了捏鼻梁,说:“会留下牙印的啊,吾王。”

 

2.

“还好我一个人住,”莱戈拉斯边说边卷好衬衫袖子,扬起手把橱柜上的牛奶拿了下来,“你喝牛奶的对吧?”

瑟兰迪尔坐在莱戈拉斯餐桌上,回答我要喝酒。

莱戈拉斯顺手从柜子里摸出一袋苏打饼干。

“所以说你真的是精灵?”

“精灵王。”瑟兰迪尔纠正道。

莱戈拉斯置若罔闻,他一手放下杯子和牛奶,苏打饼干还被他用手臂夹着,另一手拎着瑟兰迪尔脖子后面的那一小块儿衣料,顺手给他放到一个粉红蕾丝的棉布杯垫上。

“桌子上凉。”莱戈拉斯替自己的行为解释道。

“我不是什么小宠物。”瑟兰迪尔反驳道,顺便不着痕迹地在杯垫上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坐好。

“你的领地在哪?篮球场边的花坛里么?”

瑟兰迪尔的尾巴又炸了。

“如果我消失得太久,我的士兵就会找到你的。”

“哦。”莱戈拉斯眼神飘忽地看着瑟兰迪尔的尾巴和耳朵,心说家里要是来上这么一队兔子大军,得吃掉我多少胡萝卜菜叶子。

“你是个学生,怎么不去上课。”兔子精灵王在杯垫上正襟危坐对莱戈拉斯说道,语气之严肃眼神之凌冽让莱戈拉斯有种逃课被教授抓个正着的感觉。他用杯子挡住了自己半张脸。

虽然在他面前的只是一只兔子。

“你还是个孩子,怎么可以不去上课,即使是我们的小精灵也是需要去上课的。”

莱戈拉斯的眼神晃了一下,一下子笑开了。

“你的语气听起来像我爸。”

莱戈拉斯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那只兔子精灵的毛球尾巴,瑟兰迪尔瞪了莱戈拉斯一眼,把尾巴甩到另一个方向。

“你说你一个人住。“

“是啊,”莱戈拉斯笑眼弯弯,“我在孤儿院长大的,没爸。”

 

评论(29)
热度(4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