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起来让我飞

一个非常狗血且一定不会写成文的脑洞,可能还会有别的脑洞更新。

我已不是我,是一个五光十色的三俗大呲花。


双胞胎齐/饼

哥哥盐齐和弟弟甜齐是天玑国老将军的儿子,饼还是皇子的时候路过将军府遇到过一个扎小辫的小孩儿在玩,饼好奇过去搭话,小孩儿就笑得特别甜,说他是老将军的儿子。从那天俩人认识以后,小孩儿就天天拉着饼一起爬树翻墙偷偷溜出宫逛街,完全不把饼当成一个皇子。

那是饼最开心的日子。

后来饼能走动的时间越来越少,他就想了个办法,跟皇帝说我想要一个伴读,能不能让老将军的儿子当我的伴读,皇帝就同意了。

老将军一听,皇帝并没有说让自己的哪个儿子去做伴读,就衡量了一下,大儿子盐齐从小不苟言笑,喜欢舞刀弄棒,而二儿子甜齐天资聪慧人又和善开朗,于是便把甜齐送进宫当伴读。

饼又看到了小孩儿就觉得非常开心,但是这个时候两个人已经不能随意出宫了,就只能闷在一块儿读书,于是这样一读就读了好多年,读到饼当了皇帝,甜齐做了丞相,盐齐也进宫接替了老将军的位置。

饼这么多年只听甜齐说过自己有一个胞胎兄弟,但直到上朝时才第一次见到盐齐本人。

盐齐沉默寡言,但每每请兵出战时却毫不犹豫。

某日云雨后饼问甜齐,你兄长是不是很嫌恶本王。

甜齐说怎么可能呢,王上为什么会这么想?

饼说,你的兄长从未在朝堂上抬头看过本王一眼,国境内但凡有战事,不论大小不论何处,他第一个请命赶往,巴不得离王都越远越好。

甜齐就笑,王上多虑了。

饼最喜欢看他笑,逗他,那你又为何喜欢本王。

甜齐认真说因为王上待我好。

饼在心里想,是你先待本王好,你是第一个待我如常人,而不是一个皇子的人。


后来盐齐大胜归来,自己却身受重伤,在将军府中卧床不能起,饼知道后为表慰问,亲自去看望他。

盐齐躺在床上,不能跪也不能拜,眼神盯着床幔不去看饼,说请王上恕罪。

饼心里就有点气,但一想到甜齐,就忍了下来。

饼说齐将军此战有功,问齐将军想要什么封赏。

盐齐平静地说,想让饼派他驻守边疆。

饼气急,这分明是处罚,哪里是封赏,你就这么厌恶本王,竟然连王都也呆不下去了吗?

盐齐没说话,饼甩手离开。

饼实在不懂到底何时与盐齐结怨,难道是因为自己和他弟弟的事情?越想越气,奏折也不看了,晚上拉着甜齐要出宫。

甜齐问去哪儿?

饼说,去你带我去过的地方。

饼拉着甜齐去小时候去过的夜市,夜市热闹非凡,饼心情大好,玩心一起给甜齐买了串糖葫芦,甜齐苦笑,王上,臣实在是不喜欢吃酸的。

饼疑惑,怎么会,你小时候明明很喜欢吃的。

甜齐一愣。

饼还要问什么,甜齐接过饼手里的糖葫芦咬了一口,笑说王上,臣逗您呢,怎么如此认真。


后来饼答应盐齐的要求,派盐齐去镇守边疆。次年邻国来犯,敌军直打到皇城下,饼被困宫中,千钧一发之际有一人如浴血修罗般只身自殿外杀进金銮殿上,正是风尘仆仆自边疆赶回的盐齐。

盐齐二话不说拉起饼就顺着一条极其隐蔽的小路跑到宫墙下,即便是宫人也鲜少有人知道此处,所以敌军也并未在这里设下拦截。盐齐一跃翻上宫墙,对饼伸出手来。

而当年,齐家那个小孩儿每每带着饼偷偷出宫,走的就是这条路。





评论(44)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