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皇子

很久之前玩一个橙光游戏,常规老套路,玩家作为女主被送进宫去,一路宫斗升级,最后要么选择和任一男主达成HE,要么谁也不选,自己当女帝。

一开始玩的时候想走女帝线,但是在后半段的某一处剧情里,我雨夜遇刺,本来是可以留在宫中上演一出苦肉计的,但因为三皇子的好感度太高,我被系统强制走了另一条线,三皇子强行把我带出宫,在一处风景秀丽的小镇隐姓埋名。

没办法,只能读档重来。

这一次,我很小心避开三皇子一切相关剧情,终于到夜雨遇刺,系统依旧提醒我,三皇子好感度过高,把玩家强行带出宫去。

又读档了几次,不知哪里出了问题,三皇子好感度一直居高不下,导致我不能称王称霸。他妈,把我气得原地升天,索性从头开始走起,想看看三皇子脑瓜子到底有什么毛病。

三皇子甚至不是主线人物,他的故事线一直零散穿插在各路男主之间。

终于,我重玩到第一次和三皇子相遇的剧情。

那时候三皇子年纪还很小,正蹲在宫内的池塘旁边,不知道在看什么。第一次我选择上前询问,三皇子说他在看鲤鱼,一边傻乐着一边增加了好感度。

这一次我选择了第二个选项:捡起脚边一块石头砸过去。

三皇子被石头猛地一砸,回过头来,心想:这人为什么砸我,莫非是喜欢我。

我:……


最后是怎么避免了走这条线呢。

我把他杀了。

三皇子脑子确实不怎么好,随随便便就把自己卷进了什么深宫破事儿里,闹到皇帝面前。我明知道这事儿与他无关,但是没有选择替他辩解。

三皇子死了。


雨夜遇刺,我回到宫中演了一出苦肉计,之后的路一帆风顺,没有男主再来跟我纠缠不清,我终于顺利登上帝位,治国平天下。

原来帝王攻略,无非两条:不能爱人,也不能为人所爱。

那时三皇子蹲在池边看鲤鱼,好像是因为他已故的母妃喜欢还是怎么,当时剧情走太快,我没有仔细去记。

他总是想救玩家出宫,一次又一次,执意去水乡小镇。在那里我们到底过上了怎样的生活,我也记不清楚了,结局隔了太久,只记得一句:“桃花流水鳜鱼肥”。


评论(4)
热度(1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昧 | Powered by LOFTER